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荆州市2026年节能宣传周工作安排,推进绿色校园建设,近日,教育与心理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开展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主题班会,实现全员全覆盖,扎实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。

本次班会聚焦“双碳”政策普及、日常节能践行,各班集中学习节能降碳相关知识,围绕节电、节水、节粮、垃圾分类、绿色出行等内容开展交流讨论。同学们结合教室、宿舍生活实际,自查浪费问题、分享节能小技巧。同时,通过知识问答、案例分享、集体签名承诺等互动形式,引导大家自觉摒弃浪费行为,树立绿色低碳生活理念。
此次班会有效强化了员工节能环保责任意识,营造了勤俭节约、绿色文明的校园氛围。下一步,教育与心理学院将持续常态化开展节能育人工作,发挥师范专业特色,引导员工主动践行、积极传播低碳理念,持续推进绿色文明校园建设。(图文由李晓怡提供)
(审核 祝峰 编辑 李嘉谊)